原標題:昆明火車站暴力恐系統傢俱怖襲擊事件警察速寫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面對危險,他們沒有退縮。在昆明火車站嚴重暴力恐怖襲擊事件中,在人民群眾生命受到威脅的一刻,他們喊出“來砍我”,用自己的身軀擋住暴徒的刀,毅然與竹北買屋暴徒搏鬥,護佑人民群眾生命。
  張立元:“來砍固態硬碟我!”
  3日,在醫院見到張立元時,他正在輸液,受傷的左手蓋著毛巾。“來追我,來砍我。”回想起當時用這句房屋貸款話吸引暴徒時,他十分平靜。“我也是做自己該做的事。”
  “出事機車借款了,請支援!”3月1日21時15分許,擔任值班領導的昆明鐵路公安處昆明站派出所副所長張立元的對講機里突然傳來報警。警情就是命令,張立元拿著對講機就往廣場沖,邊跑邊佈置調集人員支援。
  一個暴徒迎面衝過來,因為天黑,張立元只能大概看見他穿著一件夾克,沒有蒙面。張立元衝上去跟他對峙僵持。此時,民警彭賓、隊長謝林也帶著2名保安一路追趕過來進行圍堵。
  張立元很快用防暴叉將一名暴徒按在地上,正準備制服時,又來了暴徒的兩個同伙,揮刀向他們衝來。張立元等人與3名暴徒殊死搏鬥。開始把這幾個人往停車場里趕,因為那裡沒人。但吸引他們幾次後,幾名暴徒開始向外跑。
  “來來,來追我,來砍我!”張立元追過去對一個暴徒說,想用這種方式吸引暴徒。但他們還是往外跑,張立元立刻追上去。
  看到一個穿著制服的人截住一個暴徒,幾個暴徒一起撲了上去。張立元衝上去想制服其中一個,但這人回頭一刀,砍在了張立元拿著對講機的左手上,食指被砍斷了,骨頭露了出來。
  此時,另2名暴徒趁機砍傷保安,又揮刀向謝林和彭賓砍去,他們躲閃不及,謝林的頭部被砍傷,彭賓的腹部被刺穿。幾名暴徒朝前逃去。為防止暴徒繼續傷害旅客,張立元、謝林、彭賓不顧傷勢強忍疼痛,帶領受傷保安繼續追擊暴徒。
  21時19分許,3名暴徒跑到站前路公交車場大門外,沿站前路向出站口方向逃竄。張立元、謝林、彭賓一直緊追不捨。民警不顧個人安危、奮力追擊暴徒的精神,感染在場的旅客群眾,大家自發參與進行圍捕。
  21時35分許,暴徒被圍堵在北京與永平路交叉口處,被趕來支援的昆明市公安局的特警當場擊斃4人,擊傷1人。
  “我也是做自己該做的事。受傷以後我一直很擔心同事們,因為我只是手指斷了,但有的同事被砍到了頭,傷得很重。”張立元說,“群眾也讓我感動,我被砍傷後他們一直陪護著我,幫我處理傷口,救護車來後又趕緊把我送上去。”
  據醫生介紹,張立元是左手拇指、食指不完全離斷傷,手術很成功,食指已經接上,接下來就等著恢復了。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75snif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